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1

420日上午,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甘肃省文联会议室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舞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在兰理事及驻会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舞协驻会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甘肃省舞蹈家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并进行了省舞协2021年度述职考核。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王登渤指出,甘肃是舞蹈大省,舞蹈基础好、资源丰富,省舞协过去一年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对省舞协2022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围绕重点工作,瞄准选人才、出作品这两个目标,通过调整方法、校正目标、丰富手段等举措,加强理论研讨、作品研判;二是要抓好理论建设,依托学理研究,找准创作方向,明确创作目的,服务舞蹈创编、教学与研究工作;三是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省舞协组织优势和智力资源优势,完善舞蹈创编流程和评奖机制,做好脚本论证与创作等基础工作,加强优秀舞蹈作品储备。最后,他勉励大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仅要关注历史,也要立足当下、放眼时代,在省舞协的带领下,团结引领全省舞蹈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创作出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优秀舞蹈作品。

甘肃省舞协主席郎永春讲话

甘肃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左丽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在省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省舞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协会优势,积极探索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的新思路新举措,团结带领全省舞蹈艺术工作者为促进我省舞蹈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述职

测评考核投票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通过举办高规格论坛、高水平大赛、高质量活动,推动全省舞蹈创作实现新发展,促进本土舞蹈理论建设迈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甘肃省舞蹈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