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舞蹈项目《灵羽之路》入选中国文联2022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20

近日,中国文联评审确定了2022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由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和有关直属单位推荐的34部作品入选。其中,甘肃省文联推荐申报的西北民族大学舞蹈项目《灵羽之路》(项目负责人:翁彬彬)获得立项资助。
该项目将运用裕固族的动作语汇以及叙事性的舞台表演,通过讲述裕固族人在迁徙途中,三位裕固姑娘与一群天鹅的故事,来展现人与天鹅和谐共舞的美丽画面和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美美与共。舞蹈以人与天鹅之间的情感为主线,将裕固族儿女与天鹅特殊的情感以舞蹈的形式呈现于舞台之上,从传承传统文化、提升精神品格、提倡环境保护三个方面,体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加强创作、多出精品,培养团结更多高素质青年文艺人才,助力文艺高质量发展,主要面向45周岁以下、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为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
近年来,我省已有3个舞蹈项目入选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年文艺精品创作发展,为扶持青年文艺人才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