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文艺研究》迎新年座谈会暨走进莫高股份书画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02

 
12月27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西部文艺研究》编辑部承办、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西部文艺研究》迎新年座谈会暨走进莫高股份书画交流活动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广真出席活动并讲话。甘肃省文艺创作传播中心副主任、《西部文艺研究》执行主编王安民主持座谈会。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为《西部文艺研究》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导向,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社会脉动、聚焦重大时代命题,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办好刊物;二要认真梳理归纳此次座谈会上学者教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对照改进,在新的一年展现新的面貌;三是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加强选题策划,与其他协会一道积极开展各类文艺理论活动,扶持、挖掘、培养甘肃本土文艺理论人才,提升刊物知名度和美誉度。”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广真在讲话中表示,莫高是莫高窟文化的传承,又是中国葡萄酒历史的传承。经过四十年的发展,莫高股份已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葡萄酒企业、中国葡萄酒产区龙头企业、国内葡萄酒上市公司、中国高品质葡萄酒的代表和甘肃省的一张名片。期待艺术家走进武威市凉州区生产基地采风,期待莫高美酒与诗词、音乐、书法、美术、绘画等文化元素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翟万益、李恒滨、管卫中、王万成、马步升、斯丽娟、王兆璟、巨虹、 郭茂全、郭国昌、杨光祖、冯玉雷等近四十位来自省内知名学者、教授和书画家共聚一堂,为《西部文艺研究》杂志发展总结经验,为刊物的良性发展和品质提升把脉定向,出谋划策,从刊物的定位、内容、栏目设置、版式设计、对外交流、专题策划、公众号报道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改进意见。此次活动还收到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学报主编汪涌豪、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等数位全国著名学者和专家对《西部文艺研究》刊物的意见建议和寄语。甘肃省文联文艺理论室主任刘云鹏介绍了首届甘肃理论评论推优工程全国征稿及评选的相关情况,会议公布了优秀论文名单,同时公布了《西部文艺研究》2023年度优秀论文名单。
《西部文艺研究》杂志是甘肃省唯一一份大型文艺理论刊物。刊物邀请国内文艺界领导及知名艺术家、评论家担任顾问。刊物全彩印刷,设计精美时尚,版式新颖前卫,每期224页,是国内最厚的文艺理论刊物之一。目前,《西部文艺研究》共出刊9期,刊发文学、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影视、戏剧、民俗等方面的理论文章220篇,共计刊发270余万字。
 
 
当天上午,甘肃省文联还授予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文艺创作基地并挂牌。
 
供稿:《西部文艺研究》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