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三抓三促”行动|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在张掖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4日,由中宣部专项资助,中国电影家协会、甘肃省电影局、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主办,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在张掖开班。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作动员讲话,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致欢迎辞。中国影协副主席、上海影协主席任仲伦,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张军锋出席。中国影协会员工作处处长刘建凯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
 
5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在电影编剧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电影人才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党史、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中小成本电影创意策划与制作、类型片电影剧本写作、数字电影发展等,旨在引导参训学员认识新时代中国电影的前进方向、使命任务、创作标准和发展趋势,为今后的创作实践注入精神动力和思想养分。
 
郑州大学青年教师王博代表学员发言
 
中国影协副主席、上海影协主席任仲伦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刘恒,中国影协副主席、上海影协主席任仲伦,中国影协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国家一级编剧马维干,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江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张军锋,中宣部电影剧本中心副主任秦振贵,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教授李铭韬,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创作部主任林丽宁等十几位电影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和知名编剧为学员授课。课程设置丰富,除课堂教学外,还设置有现场教学、学员创作影片观摩研讨、成果汇报等环节。
 
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作动员讲话
 
曹俊在开班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持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创作力量;三是坚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以创作生产优秀电影作品为中心环节”不动摇;四是保持良好的艺术创作心态和德行追求,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电影工作者;五是以培训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贡献,实现互利共赢。曹俊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本次高研班的举办是中国影协联动地方影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协会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聚焦“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打造一支政治强、品行好、素质高、业务精的电影编剧人才队伍,推动高质量电影创作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高研班在张掖举办将为更好地宣传推介甘肃丰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推动甘肃电影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中国影协会员工作处、甘肃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甘肃省影协负责人及张掖市相关单位代表。
供稿:甘肃省电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