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浴血誓言》

发布时间: 2023-07-21

【作品简介】

电影《浴血誓言》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表现了河西地区裕固族、藏族、汉族等各族人民善良朴实、大仁大义的民族气节。影片以小人物、大背景、大事件、大情怀为框架,谱写了一曲工农红军西路军血洒河西走廊的壮丽史诗。影片真实再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红色革命题材故事片。
《浴血誓言》荣获第五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故事影片、第21届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金剑奖”评委会大奖、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入选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参展影片、国防万映计划“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开幕式影片、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展映。

【专家评语】

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审组:《浴血誓言》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的主旋律作品。影片以红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真实再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人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唱响了一曲由红西路军与河西地区人民奋勇抗敌、保卫家园的英雄赞歌,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该片以独特的切入点和熟练的电影语言对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创作进行了一次全新探索,表达的重点没有集中在战事本身,而是以一个初生婴儿的命运为剧情推动力,展现了红军为未来而战、为人民而战的初心。影片主题宏大,风格凝重,以小人物、小切口彰显大主题、大情怀,民族团结的主题自然融入到了充满张力的剧情之中,不生硬,不突兀,是一部质量上乘的佳作。

【主创人员】

导演:宋业明
编剧:曹锐
制片人:曹锐
出品人:牛修全
主演:宋禹、赵秦、任帅、徐永革、阳知、王新军、徐雷智、高欣生
出品单位:甘肃修为影业有限公司、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山东森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供稿:甘肃省电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