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召开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7

会议现场

3月4日下午,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甘肃省文联四楼会议室举行。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音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全省各市州音协负责人,省音协驻会干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王登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音协2021年的工作,并对省音协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登渤指出,一是把抓创作作为音协工作的第一要务。要“眼睛向上”,放眼全国,通过培训、采风、研讨等形式寻求创作上的突破,充分发挥音乐评论对创作实践的重要指导意义,进一步提升创作能力。二是要扎扎实实搞好活动。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八十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不仅要举办丰富人民群众生活的普惠性活动,还要举办一系列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活动。三是要加强音乐人才队伍建设。要“眼光朝下”,做好“深扎”,服务基层会员,团结凝聚各方音乐力量,使音乐队伍在互相促进、互相帮衬中共同提高。引领广大音乐工作者提升综合素养,为参加全国性比赛储备人才,倾力打造新时代甘肃音乐人才队伍,不断开创甘肃音乐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省音协主席左霞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文联党组《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情况述职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团体会员理事更替工作的通知》,通报了省音协2021年新发展个人会员及推荐中国音协会员情况,并进行了省音协主席团、理事2021年度述职考核。

省音协副主席王存主持会议

省音协副主席赛音传达

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精神,学习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国音乐工作者自律公约》及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甘肃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来自我省各市州音协负责人畅所欲言,就近年来各地在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2022年,各级音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将讲话精神转化为今年协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切实贯彻到文艺工作全过程。要结合各地区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职能,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深化改革,优化职能,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