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器乐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引领我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心系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书写人民史诗,唱响时代新曲,勇攀音乐创作高峰,用精品力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决定举办第四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器乐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甘肃音乐黄钟奖是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正式批准的,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省音乐综合性专业奖项。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器乐作品征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甘肃历史文化,努力推出一批反映时代巨变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时代甘肃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原创器乐作品,广泛发掘我省优秀器乐创作人才,进而全面推动我省音乐事业迈上新台阶。

二、主办单位

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甘肃省音乐家协会

三、活动内容和征集要求

1.甘肃籍或在甘肃工作、学习的音乐创作者均可参加。

2.应征作品应为2017年以来创作的管弦乐(含民族管弦乐、西洋管弦乐)或室内乐作品,内容、形式、风格不限(电子合成音色、音效等编配的作品除外)。

3.作品应力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人民性、时代性为一体,富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震撼力、感染力。

4.每位作者限报2首作品(超出数额报送无效)。

5.已在省级及以上作品评奖中获奖、或获得省级以上艺术基金扶持的作品不再报送参评。作品重复报送无效。

四、征稿时间

自发文之日起到2022年9月15日止。

五、征稿要求

应征作品须提交作品的完整资料,如下所列:

1.曲谱:一式六份(其中5份隐去作者姓名),要求统一使用A4纸,谱面清晰。

2.音频:WAV格式,成品或小样均可。文件名请按“黄钟奖-器乐-曲目名称-曲作者”格式命名。

3.报名表:一式两份,以曲作者本人签名视为有效。

以上所有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所有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同时拷贝至U盘。所有纸质版材料及U盘请寄送至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办公室。邮箱地址和寄送地址见下文。限于人力,应征稿件与录音小样不退,请自留底稿。

六、寄送地址及联系方式

1.寄送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668号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办公室,邮编:730000

2.联系方式:0931-8838110

0931-8833550

3.电子邮箱:gssyyjxh@163.com

七、评奖及宣传

本次活动拟邀请专家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公平公正评审、评奖。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授予第四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并择机通过新闻媒体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点进行宣传展示。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甘肃省音乐家协会所有。

附件:第四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器乐作品征集评选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