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甘肃杂技菊花奖评奖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1-06

 

20201030月—111日,第三届甘肃杂技菊花奖评奖工作在兰州圆满结束,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同志出席评审会并讲话,潘义奎对各位专家学者参加菊花奖评审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甘肃杂技菊花奖的基本情况,为评委颁发了聘书,希望各位评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秉持为甘肃杂技事业发现人才,发现精品的原则,遵守评奖纪律,恪守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第三届甘肃杂技菊花奖评奖办法》有关要求,认真负责评议参赛作品,确保圆满完成第三届甘肃杂技菊花奖评奖。本次菊花奖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评奖全部采用评审参赛节目视频的办法进行,经过3天严格评审,共产生杂技类优秀节目奖9个、魔术类优秀节目奖6个、滑稽类优秀节目奖2个、优秀导演奖3个。

甘肃杂技菊花奖是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的全省杂技专业常设最高奖项,是甘肃省杂协的精品工作之一。本次评奖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杂协共同举办,是对第二届甘肃杂技菊花奖评奖以来我省杂技、魔术、滑稽艺术创作的集中展示和检阅,评选出了一批具有明显创新意识,反映中国梦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杂技艺术精品节目,发现了一批懂理论、会创作的杂技专业人才;必将对我省今后一段时期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不断提升甘肃杂技菊花奖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将甘肃杂技菊花奖打造成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品牌文艺活动,第三届甘肃杂技菊花奖评奖期间,省杂协还邀请著名杂技艺术家、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秋老师为全省杂技、魔术界的艺术家代表、省杂技团演职人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徐秋老师系统梳理和讲述了杂技、魔术事业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解了杂技、魔术发展的三个阶段和重要历史节点,讲座既有专业严谨的学术思想,又有深入浅出的生动鲜活案例,是对我省杂技艺术家和杂技工作者的一次学术洗礼。今后,省杂协将大力实施“请进来”和“走出去”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我省授课、培训,推荐我省杂技艺术家和杂技工作者参加中国杂协及各省(区、市)组织的培训、竞赛、展演,为发展和繁荣我省杂技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文、图:刘彦宏)

 

第三届甘肃杂技菊花奖评奖结果公示

 

一、     杂技类优秀节目奖(9个)

彩陶情—顶坛                

翔—高椅

太空漫步—单杆技巧

蝶恋花—滚杯

梦·飞天—三人吊环

千年之恋—六人绸吊

舞动青春—空竹

荷花韵—顶技

重生—集体软功

 

二、魔术类优秀节目奖(6个)

穿越

丽人行—双人变伞

魔幻青春

不能说的秘密

机械元素

魔术少年

 

三、滑稽类优秀节目奖(2个)

四人滑稽

抢椅—照镜子

 

四、优秀导演奖(3个)

沈禄弋

蒋亚宁

王丽蓉

 

评委会

主任:张学义

副主任:宋婉娣

委员:     赵双午  陈海燕  李林安   

 

监委会

主任: 潘义奎

委员:刘彦宏    

责任编辑: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