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暨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30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全省文联系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全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省文联组织召开“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暨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李含琳教授作专题宣讲辅导。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分别主持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发言。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专题讲座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李含琳教授作专题宣讲辅导

上午,李含琳教授从大会概况和大会主题、对五年工作的客观总结和评价、准确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和政策要求以及认真抓好的十一项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的解读。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准确理解掌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指导帮助。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研讨交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发言

下午,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组织开展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扩大)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省音协主席左霞、省剧协副主席马少敏、中铁二十一局文联副主席张兰忠、新艺联执委会副秘书长黎明、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理事尚再国等6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文联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紧扣大会主题和目标要求,聚焦全省工作大局担当作为,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三要立足文联实际,牢牢把握“两个优势”,认真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对本领域的工作部署;四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融会贯通,不断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五要坚持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各协会在兰主席团成员,在兰产(行)业文联负责人,在兰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文艺“两新”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机关党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