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调研组在甘肃调研新文艺组织和青年文艺工作者情况

发布时间: 2015-05-29

 

中国文联调研组在甘肃调研

新文艺组织和青年文艺工作者情况

 

 

 

 

 

 

 

 

 

 

 

 

 

 

 

 

 

527529中国文联调研组来甘肃调研新文艺组织和青年文艺工作者情况。27日调研组专程赴定西市通渭县悦心国际书画村实地考察,并开展专访,听取汇报, 29日在兰州召开座谈会,了解新文艺组织和青年文艺工作者有关情况。

近年来随着党和政府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甘肃文艺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时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尤其是文艺界社团组织出现了较快发展,社团组织数量不断增长,人员队伍进一步壮大,成为推动甘肃文艺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国文联调研组一行在通渭和兰州期间,深入基层,重点突出,全面了解,对甘肃新文艺组织的类别、数量、规模、人员构成,及其发展的现状、趋势、发挥的作用、管理情况,同时对青年自由个体文艺工作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掌握。并对甘肃省文联和甘肃省有关文艺家协会在引导新的文艺组织和新的文艺群体方面的措施办法、先进经验,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制约因素做了深入了解。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接见了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甘肃文艺发展的有关情况,谈了省文联在联络协调服务新文艺组织方面的新举措和新经验,以及近年来甘肃青年自由个体文艺工作者的发展现状。调研组一行对甘肃文联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指出甘肃文艺资源丰富,文艺发展在全国特色鲜明,尤其是书画氛围十分浓厚。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翟万益在兰州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甘肃省文联组联处、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以及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院、甘肃天缘艺术研究院、甘肃当代书画院、甘肃青年美术家协会、甘肃敦煌中国画院、甘肃省博物馆美术馆等甘肃省文艺界社会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各自的组织和人员的情况,以及开展工作的经验体会、存在的困难、发展对策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