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优秀作品推选会议在甘肃庆阳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1

3月17日——20日,第十五届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优秀作品推选会议在甘肃庆阳市举办。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润强,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董涛,庆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小枢,扬州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湘茜以及来自中央有关单位,有关省市宣传文化部门、广播电视台、文联和部分省视协的相关领导、影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出席推选会议。
范宗钗在推选会议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针对文旅融合产业出台系列利好政策,中央有关部门不断加大选题规划与创作指导,文化赋能越来越成为文旅融合的关键变量。中国旅游电视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着力点,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推出了一大批展现祖国山河之美、人文之秀的精品力作,为电视艺术创作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同时,他指出,推选活动作为旅游电视周的核心环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和创作导向,三要引导电视艺术创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原则。
本届旅游电视周共征集作品500余部,较往年数量和质量均有较大提升。此次会议分为四组开展审片工作,分别审看了专题类、宣传片类、短视频(微电影)类以及栏目类和主持人类等各类作品。各组评委在召集人的带领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认真观摩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评议、投票产生优秀作品,努力通过精品内容的示范效应引领更多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进行艺术创作。
本次推选会议由中国视协、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视协、庆阳市文联承办。省视协根据中国视协要求,积极筹备、周密组织协调,确保各个环节有序实施,围绕活动重实效,在庆阳文联全面支持下,圆满完成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是甘肃省视协2023年承办的国家级协会的重点工作,旨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促进落实"三抓三促"、推动全省电视艺术创作和传播庆阳优秀传统文化。
推选工作结束后,马青山、李海红等领导及来自全国部分视协的负责人一同瞻仰了南梁革命烈士纪念馆,并进行了“南梁红色教育”全国视协(部分)、甘肃省文联、庆阳市文联党支部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