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09

  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5月7日——8日,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在兰州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出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代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曲协致欢迎辞,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上的书面讲话,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

  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中国曲协会员工作处、《曲艺》杂志社、山东省曲协、河南省郑州市曲协、浙江省宁波市曲协、上海市嘉定区文旅局、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文旅局、江苏省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四川省成都哈哈曲艺社10家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两年来中国曲协推进深化改革成果。中国曲协先后出台了《中国曲艺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中国曲协深化改革方案>任务分工及实施安排》《中国曲协深化改革任务分工工作台账》《中国曲艺工作者教育培训研修五年规划(2017——2022)》《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曲协工作指导意见》;累计举办44个培训班,培训学员3600人次,会员重新登记率95.5%;56项具体改革任务已完成53项,阶段性完成3项。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和中国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部署,总结改革经验,交流改革成果,科学分析形势,纵深推进改革,精心谋划发展,对实现曲协组织职能转型、工作创新发展、曲艺事业繁荣具有特殊意义。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务必要做到精神不懈怠,工作不停步,不断将改革向前推进。第一,必须把对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第二,必须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的方向目标和任务原则;第三,必须精准聚焦改革的难点痛点堵点;第四,必须通过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号召,全国曲协一盘棋、全国曲艺一张网、全国曲艺工作者一家亲。全体曲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紧紧抓住深化改革这个历史性机遇,拼搏进取,永不停歇,大力推动曲协系统改革创新,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履行我们这代人的神圣使命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7日晚,中国曲协举办了“送欢笑下基层——走进甘肃政法大学”慰问演出,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滑稽小品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武警军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吴兢等将登台献艺,让广大师生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参观了摩敦煌莫高窟数字艺术馆,调研了《读者》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曲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曲协负责人,各产行业曲协负责人,部分市县区曲协代表,知名曲艺组织负责人及优秀曲艺工作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撰  稿:牛和清

  图  片:李  明

  编  辑:李  明

  责  编:倪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