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五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09

2022年5月7日下午,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五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曲协主席,甘肃省歌舞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金江主持会议;甘肃省曲协主席团成员、驻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2022年全国曲协工作会相关文件,听取了2021年省曲协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按照章程规定通过了协会秘书长的任命决定,对五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进行了考核。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讲话

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江主持会议

王正茂在讲话中对省曲协2021年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省曲协发挥了曲艺在后疫情时代“轻骑兵”的独特作用,紧紧围绕建党百年、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等核心主题,主动依托社交网络、融媒体等多元平台,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工作业绩,极大地提升了甘肃曲艺的知名度和甘肃省文联的社会影响力。王正茂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现实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乡村振兴如火如荼,曲艺应结合自身特点,发挥独特优势,围绕喜迎盛会,深入现实生活,立足创作展演,提前提早进行更深层次的精准谋划。王正茂还对理论学习、曲艺评奖、会员管理服务、发现和培养曲艺人才、协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讨论修订了《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入会细则》、《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2021年申请入会人员资格,审查批准28人加入省曲协。

 

文:省曲协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