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五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7

会议现场
2022年2月26日,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五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甘肃省文联会议室召开。甘肃省书协五届主席团成员,各市州书协、团体会员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优秀书法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书协驻会负责人主持。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甘肃省书协2021年的工作。对甘肃省书协2022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举办好“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甘肃省第七届张芝奖书法大展”等一系列主题创作展览活动;要突出敦煌书法这个主题,全力落实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文艺工作者承担的具体任务;要围绕创作精品,备战国展和为进京展览储备作品发力;要确保守正创新这个方向,既要保护与传承经典,又要不断在弘扬主旋律的作品上推陈出新,让正能量充盈文化阵地,让传统艺术散发崭新的时代魅力;要强化书法理论建设,坚持学术先行,加强书法理论研究和书法评论;要抓好队伍建设,书协组织要肩负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

甘肃省书协主席安文丽讲话

甘肃省书协常务副主席陈新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精神;学习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书协2021年工作报告;会议交流了各市州书协、团体会员单位工作经验;审核通过了上报中国书协第八届专业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审核通过了甘肃省书协2020年、2021年新发展个人会员名单和2021年新发展团体会员名单。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表彰优秀书法家

会议表彰了庆阳市书法家协会、武威市书法家协会、兰州市书法家协会、陇南市书法家协会、天水市书法家协会、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6个2021年度先进集体,田爱平等30名先进个人和赵世峰优秀书法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书法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书法家代表发言
任命赵玉民为甘肃省书协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严文学、陶耀文、黎  明、王亚斌、李贵明、任继军、张建昕、薛虎峻为甘肃省书协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甘肃省书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引领书法创作导向。要坚持弘扬和传承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打造特色书法品牌。要坚持“德艺双馨、艺文兼修”的核心目标,发展壮大“书法陇军”。要坚持以弘扬书法事业为己任,锻造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书法服务团队。

述职考核会现场
甘肃省书协五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前,召开了甘肃省书协2021年度述职考核会,甘肃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全体成员作了大会述职,甘肃省书协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作了书面述职,会议现场公布了考核结果